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我們經常用一些詞來形容時間——“光陰似箭”、“白駒過隙”“滄海桑田”,還有很多諸如此類的成語。時間,真的是最快流逝又不可逆轉的事物,你浪費它,會覺得終日碌碌無為,你珍惜它,卻可以讓你與眾不同。   時間,是夢想催化劑,讓你與眾不同。大學畢業時,一位亦師亦友的老師,她為即將走向社會的我們寫了一個話劇劇本,然后由我們當中的一些人飾演其中的角色,一群年輕的女孩很賣力地四處演出,那些為夢想付出的日子成為了今后大多數人堅持自我信念的一個開端,多年后重聚,大家依然激動如初,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我們會想起排練話劇時的勇氣,鼓舞我們前行和取得成就。   時間,是光陰魔術手,讓你與眾不同。我所認識的一位媽媽級人物非常了得,她在工作和家務之余筆耕不輟,得了很多重量級的詩歌獎項。十分敬佩這位才情了得的女子,她用來寫作的時間少得可憐,經常要在晚上,等到孩子熟睡之后才能提筆寫點兒什么,有一段時間,她甚至在黑暗中摸索著寫作,因為怕吵到孩子,她用筆在紙上記下自己的構思,可想而知,那頁紙上寫滿的詩行會是多么地凌亂,第二天還得好好整理。但是,她始終堅持了下來,因為,她是個不肯向命運低頭的人,最終,時間成全了她的付出。   時間,是心態調整師,讓你與眾不同。做了母親的女人,更能充分地體會到“母愛”二字的含義。已經年過半百的金牌編劇王海瓴說最喜歡的,是自己現在的狀態。無數光環的背后,誰能想象身為單親母親的海瓴,一個人苦苦地把兒子拉扯大,送出國,熬到兩鬢霜白,只為了孩子光明的未來與更多的幸福。只是,在母親的手機里存的是兒子的照片,而兒子的手機里存的是女朋友的玉照。寬容的母親怎會計較這些,只輕描淡寫地說一句“放手”,內心依舊平和。唯一記錄了心路歷程的,還是時間。   從身邊的人到名人明星,像這樣的人還有很多很多。她們的體內都涌動著一股向上的力量,經由時間的沉淀,最終抵達光明。其實,我們想要追求的種種美好,并不是奢侈的東西,或許在追求它的路上會有風有雨,但只要不放棄,時間,就可以讓你與眾不同。 +10我喜歡

作者/王永壽 三叔嘴里叼著煙,一路冒青煙走向村口小店,店門口一小撮人正聊他的閑話,見他過來就閉口了。    我是買煙時聽到那一小撮人竊竊私議我三叔,說我三叔那張嘴會“翻花”、又是一嘴“油腔”……“翻花”是我們這兒的土話,指的是騙人;“油腔”,是油腔滑調。我清楚我三叔的嘴,盡愛瞎掰扯。   曾有人當著我三叔的面說,師仔,你的嘴皮子,能把樹上的鳥兒騙下來,水里的魚兒喚上岸來    三叔聽到這樣褒獎他的話,樂得嘴皮子咧得上翹,馬上丟根煙那人。他咋聽不出人家這話是在諷刺他,還得意洋洋的。   三叔已奔五,但不顯老,那副表情詭黠,讓人就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人,他衣著很光鮮,頭發梳得溜光,小眼睛,薄嘴唇,一笑起來就眼睛瞇成了一條縫,嘴皮子上翹著,顯得很得意的樣兒的。三叔不像個莊稼人,做事不下力,跑毛蛋,莊戶人家的腿插進土里知道自已是泥腿子,他不是,整天瞎溜達。      三叔逢人笑向先,笑得忒夸張,讓人覺得那笑造作、虛偽。    三叔在我們村里,表面上大家尊敬他,畢竟他在我們村算個人物,自然村的最高長官——村民小組長。地方上的事,比如鄰里吵架、兒子不養老子、建房審批第一關簽子,都得找他。大權在握的三叔玩“權”術。比如,處理鄰里糾紛,很有獨特一套。人家鬧得再兇,他先不急著去,任雙方鬧個夠,一路路人馬趕到他家里求救緊催,他裝著很忙,手機貼著耳朵,不停地喂喂呀呀打電話,旁邊催他的人覺得三叔在忙正事,不敢多嘴,只好靜候,他放下手機,會對等著他的人說,唉!當了個地方官,比縣長還忙,剛才村支書打電話過來,村里道路拓寬,非要聽我拿捏,有什么辦法?讓你久等了,去去去,到現場看看去。他到場,先左右兩邊看看,邊看邊笑,笑后打起官腔,都是鄉里鄉親的自家人,低頭不見抬頭見,何苦鬧騰……先拉一個鬧得兇的進到屋里附耳道,咱是一個祖上下來的本家,我老婆那邊與你舅舅是親戚,處理這事,我知道該怎么做,為官不袒護親人,那還是人嗎?這人聽他這么一說,兇狠的臉,漸漸把情緒理正,洇出了闊闊笑,說,那這件事就仰仗你了。三叔一拍胸脯說,咱本來就是鐵哥們,不幫你,我還能幫他?他死了這條心,這回得好好替你出口惡氣。人家一聽這話,馬上塞兩包好煙三叔袋里。三叔費這么多口舌,要的是這個好處,好處到了袋里,三叔拍拍這人的肩膀說,看我的,非教訓他一頓不可。于是,三叔又出去把另一個拉進屋里,壓低聲音對他說,剛才我把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狠訓了一頓,他想欺負你,門都沒有,這是法制社會,他能無法無天?有我在,量他不敢,他不撒泡尿照照自已,算什么屌東西,竟敢欺到我頭上的人,算起來,我們是貼親的親眷,我父親在世,常提起你爺爺在我家最困難的時候,所借的一百三十斤大麥,那個春上,多虧了你爺爺的救命糧,當年你家有恩于我家,我現在當了自然村的這個官,自然要罩著我的親人,這件事,你就看在我面上,別再跟他一般見識,我自然會收拾得他服服貼貼,他不是有兩個兒子嗎?還想建房,我這一關,他休想過?聽他這么一說,這人感激涕零,馬上向老婆使眼色,女人跑進里間,拿出幾包煙來塞給他袋里,他一再推辭,說,自家人能照顧,胳膊我不會往外拐,邊說邊把煙裝進袋里。     就說新村支書上任,三叔說全虧了他,怎么教他向上面送禮?送多少?全由他拿捏。他還說,村里有重大決策,支書得請他把脈,村里人信。可我們看到他在村支書面前那副德性,完全是個馬屁精,說支書是人中之龍,將來前途無限量,你當支書,是咱村百姓之福,說著說著,右手伸去拍拍支書的肩膀,邊拍邊輕叨,唷!哪兒飛來的灰塵,竟敢落在你肩上。拍完又點頭哈腰遞煙給支書。支書煙刁在嘴上,他迫不及待上下衣袋摸火機,摸著了,右手“噗”的一聲打亮,左手罩著火,弓著身子把火伸到支書嘴皮子上的煙,支書瞧都不瞧他一眼,他卻朝支書點頭哈腰,眼里含著謙和,話里帶著恭敬。   一次,我實在憋不住,對三叔說,你在支書面前累不累?人前夸人家,背后損人家,一雙勢利眼,你以為人家不戮穿你,你就覺得自已能耐大著了,蝙蝠插上雞毛,算什么鳥,當心那張嘴遭鞋板搧。      我的話像一把巨鉗,卡住了三叔的全部思維,三叔喉結蠕動了幾下,表情透著兇狠,半晌,頭一晃,用陰鷙的目光久久地盯著我,嘴巴夸張地噏動著訕訕道,你小子有本事,看支書要不要你在他身邊轉?你這人做糖不甜,做醋很酸,人家一腳把你踹出老遠。    我瞪著眼直愣愣地逼著三叔的雙眼,硬生生把三叔的視線逼了回去,被我氣得鼻塌嘴歪,那張嘴抽搐著,像屙屎的雞屁股,好丑陋,好惡心。接連兩天,我沒有見到過我三叔,第三天三叔在我家門口經過,人卻蔫頭耷腦,還戴著個白口罩。我詫異道,三叔,大熱天的,沒瘟疫,作啥秀?玩的那一出,戴著不難受?三叔搖了搖頭,解下口罩,我差點跌坐在地,三叔的嘴,咋成了三瓣嘴。我譏誚道,誰這么狠,竟敢在太歲頭上動土。    三叔苦著臉,嘴抖得發不出聲來,那“嘴”丑到了極點。   我內心哭笑不得,都是這張翻花(騙人)嘴惹下的禍,準是說了不該說的話,或者,謊話騙了人家,得了好處,碰上了硬家,人家晚上蒙面動手,被揍了連誰都不知道,禍從口出,活該!我再一次瞅了一眼三叔的三瓣嘴,差點笑出聲來。       作 者 簡 介 王永壽,已發表中短篇小說、小小說、散文400多篇。 +10我喜歡

一  棵  梧  桐  樹(小說) 文/閆帥(山東)   在雙水村世代生活的人們,勤勤懇懇的守護著手中的土地,他們任勞任怨,他們錙銖必較。 老李家的門前有一棵梧桐樹,但不是他老李家所有。這棵樹在他老李家門前的路旁已經盤踞多年,老李一家人早已經視這棵樹為眼中釘肉中刺了。為什么呢? 老李家修房子,要運送建筑物料,本來門前的路就窄,還有棵樹幾乎橫在了路中間。因此老李家運送物料大費周折,要廢很大的功夫。本來他兒子的婚事打算在房子修好以后舉辦的,看樣子要往后推遲了。 為了這事,老李頭不知道費了多少心力。這梧桐樹是鄰居徐家的,這樹原來是長在老徐家的地頭上。這塊原有的地是村里賣給徐家的,簽了合同的,十年為期,眼看著也要到期了。村里規劃修路,村里的干部找老徐好幾次談話,說要收回土地,按雙倍價格,老徐也沒同意。也許是價格太低,再一個合同沒到期。據說這塊地當時給他老徐的時候,也才花了十幾塊錢。老徐覺得不劃算,就是不同意村里回收。 村里的書記找他語重心長的談話,對他說:“徐老,您也是明事理的人,村里修路是為了大家方便,也不能因為您家的一棵樹給耽誤了大家伙的方便,您說對不對?錢不少給您,村委會不會讓您吃虧的!” 按理說,話都說的這么明白了,也該給個結果。最起碼的把樹交出來砍掉,那點地也沒什么大不了。 “不行!這是我花了錢的!十年前花的錢和現在比最起碼也得翻十倍!” 結果書記吃了個閉門羹,人家就是不同意!好在書記是個好書記,思想工作做不好,也不會特地找人晦氣,把人打一頓或者卸人家一條胳膊一條腿的。 修路照常進行,只是動了老徐家的那塊地,全部鋪上了水泥路。那棵梧桐樹依然聳立著。 老徐找到書記,問他為什么未經他的允許動他的地。 “我要你書記親口給我個說法!”徐老頭氣的吹胡子瞪眼的歇斯底里。 書記幽幽的看著面前的老頭,不緊不慢的點上一根煙。 “哪個是你的地?哪個?我們所有的土地都是國家所有的,只不過是給我們使用的權力,你還真以為地是你自家的?你的行為影響到了集體的共同利益,在以前的社會你是要被批斗的曉得吧?!” 徐老頭不敢說話了,過了一會才開口。 “但是那樹,你們不能動,那是我家的寶貝,‘鳳棲梧桐’,它可以給我家帶來好運的嘞!” 說完轉身便走了,事情暫時告一段落。 到了李老頭這里,便不簡單了。李老頭幾次三番登門去買下徐家的梧桐樹,畢竟關乎自家孩子的婚事。自己家的門前長著一棵別人家的樹,況且擋了自家的出路。 “老徐,咱們街坊鄰居這么多年,我也就直說了。你家的那棵梧桐樹,你開個價,我出錢買了!” “哎呀。老李,不是錢不錢的事,主要是這棵樹對我家來說很重要!真的很重要!”徐老頭啪嗒啪嗒的抽著旱煙對李老頭頭說道。 “我出五百買下了!我兒子急著要成親,家里的房子要整理,因為那棵樹我們不知道耽誤了多少功夫了!再不結婚,我親家那邊也不好交代啊!” “這事不是我不想幫,說實話這棵樹關乎我家的財運!我要好好考慮考慮!” 徐家在村里去年才被評為貧困戶,也不見得有什么財運。一個兒子天天吃喝嫖賭不務正業也不能指望。徐老頭這么做肯定是想坐地起價! 過了沒幾天,李老頭再一次登門去徐家買他家的寶貝疙瘩樹。 “這樹我出八百,我誠心買!這已經高出村里幾十倍了,徐老,您看著我的薄面賣給我,就當是做好事了怎么樣?”老李頭低三下四的幾近在求他了!若是在平時,先砍了樹就是!可是這棵樹連村里的干部都沒動,再加上關于他兒子的婚姻大事,老李頭想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畢竟街坊鄰居的。 “別急呀,老李,我再考慮考慮!你先回吧!”那徐老頭皮笑肉不笑的對著老李頭說著話,此時老李頭只看見眼前的那張嘴在動,卻聽不到聲音。 此時的老李頭心中的怒火可謂是快到了臨界點,這已經第二次登門了!顯然對于他開出的價錢還不滿意! 老李頭愁眉苦臉的回到家里,看到兒子也愁眉苦臉的,一問才知道,女方家里又開始催了,問什么時候能結婚,因為女方父母并不太看好老李家,想著刁難他們,這房子就是其中的把柄! 又過了兩天,老李頭再次登門徐家!他不相信他還能被一棵樹難住! “這樹我出一千五!你也不想看著我兒子娶不上媳婦吧!” 老李頭的言語已經盡量在控制了,他等著徐老頭的答復,無論如何,這事不能再拖下去了! “老李,有話好說,不要激動嘛!明天給你答復可好?你放心吧!這事好說!不是錢不錢的事,回去等我消息吧!”那徐老頭也明白什么叫“事不過三”,老李頭已經來了第三次,若是再不答應,怕是會翻臉。況且樹的價格已經抬了上去,已經達到了自己的目的。徐老頭覺得自己不要太貪!在那個年代,一棵梧桐樹最多也就幾十塊錢! 老李頭回到家里,妻子哭紅了眼睛在院子里坐著,兒子頹喪的蹲在門口。老李頭覺得情況不妙了! “兒子被退婚了!都是那棵該死的樹耽擱的,要不然房子早就修繕好了!婚也結了!” “我看呢!他們就根本不是誠心和我們家結親!怨這棵樹有什么用!”老李頭的兒子帶著哭腔幽幽地說著。 此時李老頭一聽,二話沒說,操起自家的斧頭沖出了家門!他要把那棵樹砍了,誰說都沒用!他徐家還想要錢?做他的白日夢去吧! 可是來到那棵樹的所在,光禿禿的一片,哪里還有什么樹啊!只剩下滿地的殘枝敗葉和木屑!這一下子倒是讓李老頭摸不著頭腦了,如果沒記錯的話,今天上午還在的呀,怎么突然就沒了?他想著可能是年輕氣盛的兒子干的,畢竟他被退婚一大部分原因是這棵樹造成的。回到家一問,他兒子說不知道。不管是誰干的,但總算幫他們家出了一口氣! 第二天徐老頭來到老李頭的家,看到樹沒了,心想著怎么這么著急就把樹砍了。反正他是來收錢的,那棵樹在不在已經和他徐家沒有關系了。 “老李頭,那棵樹砍了?那你答應我那錢你看給我結了吧!”徐老頭今天笑的很開心,因為他的“寶貝疙瘩”賣了好價錢。 老李頭一聽到錢,怒氣就不打一處來,再說他家的樹也不是他砍的! “誰砍的你家的樹你去找誰要錢,你家的寶貝疙瘩輪不著我們去砍!” 徐老頭一聽,這是要賴賬啊,昨天明明說好的嘛! “你往我們家跑了好幾趟,就是因為這棵梧桐樹!昨天談好的一千五買的嘛!咋把樹砍了還翻臉不認人了!” “你還有臉提我往你家跑了好幾趟!就是因為這棵樹我兒子的婚事黃了!” 那徐老頭血氣上涌,覺得吃了天大的虧,覺得他的樹可能要白死了!老李頭更氣的是他兒子的婚姻大事也黃了,雖然不能全怪這棵樹! 兩個老頭越吵越厲害,吵得面紅耳赤,兩個人都在宣泄著自己的憤怒!眼看著馬上要動手! 這時,村里的書記突然來了,仿佛早就知道他們兩家的鬧劇會今天上演! “那樹是我找人砍掉的!不是老李頭,我可以作證!”書記的話底氣十足。 兩個老頭一下子安靜下來,老李頭默默站到一邊。徐老頭滿臉表示著不解,仿佛在問為什么。 “徐老,之前我代表全村找你談你的地和樹的事,因為村里要修路,答應給你補償,可是你不答應。而你家的這棵老梧桐樹之前也沒有動,是想著讓你們家主動砍了它還能賣錢。但是你遲遲未動!我聽說李老去你家三次,而你想坐地起價,就是不賣!你的心咋就那么黑!” 徐老頭一下子像霜打的茄子——蔫了。他沒了來時的趾高氣揚和要即將數錢的興奮勁,世界上沒有不透風的墻,他打的如意算盤算是落空了。 “今天我來呢,本來是直接去你徐家的。村委會決定,收回你的那小片土地,還有你的樹。你不顧集體利益,阻礙我們村建設,只顧一己私利。已經給你家留了天大的面子了!你若是還想鬧,就去上面告!” 村書記義正言辭的對那徐老頭說著,徐老頭知道理虧,也沒有爭辯什么,灰溜溜的走了。這事便也了結了,只是有些便宜了徐老頭! 徐老頭只是想要的更多,而最后卻是一無所獲。生活中的“老徐”,也許還有很多!   +10我喜歡


員林陽痿早洩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員林胃食道逆流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雲林臆球症推薦門診 溪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推薦中醫 雲林耳鳴平價好的醫師員林強迫症推薦中醫 雲林眩暈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膀胱過動症平價好的醫師員林恐慌症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腸躁症推薦中醫 溪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推薦中醫鹿港眩暈中醫門診 雲林強迫症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心悸恐慌有效治療方式南投血壓高推薦門診 溪湖睡覺一直醒治療推薦醫師 南投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nhr9 的頭像
    y4ewnhr9

    何萬豪焦點購物新聞

    y4ewnhr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